首页>> 中心动态
走进华南2023年华南地区高校网络安全专题交流会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网络安全处 发布时间:[2023/12/08]

  11月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华南地区高校网络安全专题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的206所高校网络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交流培训。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高校要不折不扣的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持续强化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会议指出,高校应通过做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上线平台安全评估,把好上线关;研究制订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重点领域系列标准规范;实施好教育系统钓鱼邮件演练、供应链安全治理、网络安全检查、数据安全评估等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探索国产化应用替代,推进教育系统正版化应用等举措,筑牢安全屏障,推动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上,来自广东省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围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制度保障、高校数字化转型探索等内容做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