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党委书记李建聪同志为信息中心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1]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月20日下午,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聪同志以《凝心铸魂强思想 实干担当促发展》为主题讲专题党课,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李建聪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强国建设、推动信息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李建聪同志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四个方面去深化理解,包括“两个行”的重大论断、“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李建聪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信息中心要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好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

  李建聪同志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部机关对事业单位的政治要求。要牢牢把握信息中心在教育部直属机构中服务保障机构的功能定位。做好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和教育战线的信息化服务,是中心义不容辞的义务、责任和工作职责。信息中心建设“双业务体系”的目的,更好地服务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模范机构”。

  最后,李建聪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面推进信息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