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副处长公告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1]

  为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发现、引进急需优秀人才,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规定,结合信息中心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拟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网络运行处副处长1名、信息系统规划处副处长1名。现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的岗位

  1.网络运行处副处长1名,负责数据中心安全运维管理和服务有关工作。主要职责为负责混合云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数据中心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运维管理,数据中心资源服务管理。

  2.信息系统规划处副处长1名,负责信息系统技术管理和服务有关工作。主要职责为负责信息系统技术架构规划设计,教育管理信息化软件设计、开发、建设、运维、安全等技术管理,负责公共软件平台的运维和服务管理。

  二、公开选拔的报名条件和资格

  报名人员除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中共党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记录;政治敏感性强,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敬业精神,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严守保密纪律。

  2.综合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业务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工作业绩突出。

  3.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及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即197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5.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现任副处级职务或副高级技术职称,或任正科级(或中级技术职称)满3年,即2018年12月(含)以前任职。国有企业中任相当职务层级人员。获得博士学位且具有5年以上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工作经验者,可适当放宽任职年限条件。

  6.户籍所在地为北京。

  7.具体职位报考条件为:

  (1)网络运行处副处长报考条件:除具备公开选拔的报名条件和资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计算机相关专业,熟悉掌握云计算和IDC数据中心技术、管理安全和运营服务,从事过政府或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具备组织规划、实施、运维混合云数据中心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写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2)信息系统规划处副处长报考条件:除具备公开选拔的报名条件和资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计算机相关专业,熟悉掌握软件工程及互联网软件开发技术,从事过全国性或大型软件工程建设项目,具备组织规划、实施、运维大型软件工程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写作和组织协调能力,教育系统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公开选拔的工作步骤

  公开选拔工作分为报名、资格初审、考试测评、体检考察、决定任用等阶段。

  (一)报名

  时间为2022年2月21日8时—2月27日17时。报名人员在选拔公告附件处自行下载《信息中心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副处长报名表》,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xxzxbgs@moe.edu.cn

  报名期间设立咨询电话和咨询邮箱。公开选拔政策咨询电话:010-66092210/66096588,咨询邮箱:xxzxjd@moe.edu.cn

  (二)资格初审

  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经资格初审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拟公开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报名人数低于10:1,则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人选均进入到笔试。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全过程。报名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填写个人信息,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开选拔资格。

  报名结束后,在教育部人才服务网(教育部直属单位公开招聘平台)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站(www.emic.edu.cn)统一发布资格初审结果和笔试通知。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员,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笔试。

  (三)考试测评

  1.笔试环节。结合信息化工作实际,测试应试者担任相应领导职务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一般于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左右在教育部人才服务网(教育部直属单位公开招聘平台)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站上统一公布。

  2.资格复审。根据笔试成绩高低顺序,进入资格复审的人数与该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得分并列的,全部列入,下同)。资格复审人选按照网站公布的通知要求,持相关证书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对于未参加、未通过复审或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面试的,资格复审人选按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复审合格者进入面试。

  3.面试环节。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素质能力与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同时组织心理测试,测试成绩作为参考,不计入考试测评综合成绩。

  考试测评综合成绩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站将公布各类通知事项。

  (四)体检考察

  1.体检。根据考试测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对于未参加、未通过体检或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体检的,根据考试测评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人选。

  2.组织考察。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成考察组,对人选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同时查阅考察对象干部人事档案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在现所在单位工作不满2年的,需到其原单位或其他相关单位进行延伸考察。组织考察主要包括考察预告、考察谈话、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等环节,对政治上、廉政上有问题的,一律取消考察资格。

  (五)决定任用

  综合考虑考试测评成绩、考察情况、任职经历及职位匹配度等因素,信息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讨论决定拟任职人选。对经过严格考察,信息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确无合适人选的,可以放弃该岗位招聘。

  拟任职人选在教育部人才服务网(教育部直属单位公开招聘平台)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任职手续。

  对决定任用的人员,自任用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可自主择业。

  四、公开选拔的时间安排

  公开选拔工作于2022年2月21日正式开展,按照工作步骤将在教育部人才服务网(教育部直属单位公开招聘平台)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站发布相关信息,请考生注意查看。

  五、公开选拔的组织机构

  公开选拔工作在信息中心主任办公会统一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信息中心办公室(人事处)负责。

  六、公开选拔的纪律要求

  公开选拔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如有违反规定,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报考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一经发现,即取消公开选拔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单位。

  为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信息中心党总支对这次公开选拔工作实施全程监督。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7789。

  附件:《信息中心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副处长个人自荐报名表》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