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开幕
我中心王永琦同志荣膺“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于1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在开幕式上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出席开幕式并发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少峰出席开幕式并宣读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决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网络安全领域各项工作。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大幅提升,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加快形成,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不断激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网信办决定授予15个集体“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9名同志“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称号,受表彰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据悉,该评选表彰是目前网信系统唯一、网络安全领域首个省部级评选表彰。

  经教育部遴选推荐,我中心网络安全处王永琦同志凭借近年来对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的突出表现光荣当选“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称号。王永琦同志此次当选是对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及我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极大鼓舞了我中心干部群众在教育网信工作道路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干劲和热情,极大增强了我中心干部群众进一步配合部网信办做好教育网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