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政治理论学习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7日,教育部信息中心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组第三季度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会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做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李捷同志提出必须要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党的基本方略等内容认真地对比、学习、研读,才能真正悟到“七一”讲话精神。并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一个主题”和“四个时期”全面概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刘义、刘冰、王佳等同志谈了学习感想,石凌副主任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和人民的奋斗史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作为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建党精神,建功新时代,做好本职工作。

  李建聪主任对信息中心党史学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总结,并结合党史学习对做好十四五规划、信息中心三定方案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