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学思践悟 稳中求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3日,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下半年信息中心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信息中心李建聪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聪主任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的四个“新”、四个“强化”和四个“加强”,要求各司局、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落实教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点为核心,以发布实施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统筹技术安全保障和事业发展。

  会上,李建聪主任总结了上半年中心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指出下半年信息中心将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建立与服务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组织框架和体制机制,巩固提升信息技术服务传统业务优势,积极拓展教育大数据业务,在信息数据服务领域,尤其是在服务保障教育政策制订和执行方面形成新优势。信息中心将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部机关交办的各项任务,支撑服务好教育部和司局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信息中心全体中层干部、杂志社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