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12月2日,在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建聪同志的带领下,信息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分子60余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部分构成。展览的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珍贵文物,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的辉煌历史,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成立新中国而呕心沥血的感人时刻。


  香山革命纪念馆集体合影留念


  党总支书记李建聪同志认真观看展览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大家听取了专家介绍的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及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场景,现场体验了有关产品,就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参观即将结束时,党总支书记李建聪同志指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一方面,我们要缅怀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赶考”;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学好用好新时代前沿技术,增强本领,干实、干好本职工作。这次参观学习也让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是中国共产党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