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信息安全
全国首期基础教育安全员(ECSP-G)培训班在广西北海成功举办
来源:网络安全处 发布时间:[2021/08/11]

  7月23日,为期4天的全国首期基础教育安全员(ECSP-G)培训班,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广西北海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由我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北京翰博众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基础教育系统的近百名一线网络安全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1012期)培训开班合影

  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培训(Cyber Security Professional for Education Industry,以下简称ECSP),是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简称网安中心)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简称信息中心)为提升教育系统人员网络安全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支撑保障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开发认定的专业岗位能力培训培养项目。基础教育安全岗位技能培训(ECSP-G)主要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人员。

  ECSP-G培训课程主要以一线基础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从业人员所需掌握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为主,涵盖网络安全意识、场景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互动体验、教育网络安全法规与政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设计、防火墙技术与应用、校园业务系统安全防护以及校园网安全防护配置实践等内容。培训由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系统的一线从业专家授课,专家们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


  ECSP专家讲师:张劲萌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ECSP专家讲师:王宇  东北大学


  培训现场照片

  在安全意识课程设置的网络安全互动演示环节中,授课者通过普通的U盘、鼠标、键盘甚至一根数据线,便轻松攻击、控制了一台计算机。通过各类攻击手段和窃密设备的场景化展示,参训学员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知,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意识。


  现场互动展示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