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信息安全
2019年第一期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9]

  11月4日至9日,2019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相继在杭州、西安、绵阳正式开班,全国131个单位176名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ECSP培训为第一期开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培养正式踏上征程。

  培训在杭州开设一个管理人员培训班,西安和绵阳各开设一个技术人员培训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选派单位业务和技术骨干人员参加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杭州现场培训图片


  西安现场培训图片


  绵阳现场培训图片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培训与人员认证处处长曹雅斌、副处长尤其以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分别在不同培训地点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培训提出要求。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培训与人员认证处处长曹雅斌讲话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在开班仪式上首先表示感谢大家对信息中心的信任和支持,之后介绍了ECSP培训的主要特点,并希望通过本期培训,能够让学员深入熟悉国家网络安全政策、实际掌握教育网络安全工作流程、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体系。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讲话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培训与人员认证处副处长尤其讲话

  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是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为提升教育系统人员网络安全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支撑保障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开发认定的专业岗位能力培训,双方共同颁发“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证书。目的是建立满足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良性发展所需的网络安全保障人员培训体系,推动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岗位能力建设,满足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要求,满足教育系统在职人员和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员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需求。

  本次培训由授权培训机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翰博众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具体实施。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需要更多途径、更多方法来实现。让我们携手,共同打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筑造信息安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