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一行赴广西罗城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专项调研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教育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求,2020年6月2—4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专项调研。

  在罗城县教育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和罗城县就教育脱贫攻坚及教育工作情况作了专题介绍。


  图1 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信息中心调研组与广西教育厅义务教育保障第七督战队人员混合编成三个小组,对罗城县7镇3乡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等17所校(园)进行了覆盖式调研,并走访天河镇4户农户家庭,了解学生辍学、复学情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学和特殊教育学生送教上门情况。


  图2 天河中学现场调阅档案


  图3 怀群初中迁建项目施工现场


  图4 入村走访天河中学辍学学生家庭

  李建聪主任强调,罗城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在控辍保学、精准扶贫、义务教育有保障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加强统筹协调,凝心聚力,提高效率,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罗索、河池市以及罗城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