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期刊杂志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介绍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31]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指导(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2-3937,国内统一刊号CN11-4123/G4,国内邮发代号82-128,国外邮发代号M2044),是教育部所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综合性期刊。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助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为使命,报道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全球教育发展动态,传播教育研究成果,积极促进中外教育交流互鉴、推动区域教育国际化和院校国际教育合作。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现为月刊,常设8个栏目,不定期推出专题策划。各常设栏目介绍如下:

  1.新视野 新观点:聚焦世界教育新思想和新观点,突出高层次与影响力,以刊登名校校长、著名专家、教育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教育领域社会团体负责人等的高端访谈、特约稿件为特色。

  2.新趋势 新战略:报道全球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战略和政策前沿,重点关注各国各地政府教育发展趋势和战略、国际组织促进教育全球治理的战略与实践。

  3.一流大学与高等教育:聚焦国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注重大学个案研究,全方位关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历史发展、最新动态和创新举措。

  4.“‘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聚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事业,特别关注合作办学、学生流动、教育援助、合作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政策创新与院校案例。

  

  图:杂志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一带一路”——21世纪教育科学的融合论坛上交流

  5.“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聚焦国内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转移、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创业扶持政策、创业指导与服务。

  6.中外人文交流:聚焦我国与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合作、汉语国际推广与语言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师生跨国流动等的政策举措、区域推进、学校探索和典型项目。

  7.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刊登世界各国各地以及国际组织有关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继续教育与培训、终身教育与学习等领域的政策、理论与实践研究前沿成果,重点聚焦政策走向、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

  8.基础教育:报道世界各国各地、学校以及国际组织有关基础教育发展的最新政策走向与创新实践,重点关注促进基础教育优质与公平发展的研究成果。


  扫描关注世教杂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