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期刊杂志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www.ict.edu.cn)网站介绍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31]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www.ict.edu.c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教育信息化资讯类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是全面汇总教育信息化各类信息的综合门户网站,为各级各类教育行政和教学部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是全面宣传报道国内外最新信息技术方案及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的平台,是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是广大教师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者了解中国和世界教育信息化进程的重要窗口。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主要栏目设置有:政策文件、国际视角、区域发展、三通工程、管理信息化、资源建设、智慧校园、资讯动态、论坛撷英、新技术产品、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培训、电子网刊等。


  中国教育基金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 张保庆题词

  资源特色 

  权威性——依托部委资源,为读者提供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针政策及经验的深度报道和权威信息。

  高水准——依托全国一流教育信息化专家资源,深入探讨我国当前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读者提供高水平、可借鉴的理论文章。

  市场性——面向市场,贴近读者;适应全国各地各级教育部门领导、学校校长、信息技术教育工作者、教学科研人员的不同需求。

  普及性——突出体现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的普及和应用,进一步促进现代远程教育和网络教育手段的提高,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探讨和交流经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