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8]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简称信息中心)成立于1987年,系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任务是:

  1、收集、处理、分析国内外有关教育管理的信息,为教育部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服务,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服务;

  2、为教育部机关各司局业务管理活动提供计算机网络等现代技术环境和服务;

  3、组织、协调和推进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建设,逐步建立为教育管理服务的全国教育信息网络;

  4、负责制定国家教育信息标准和数据交换标准;

  5、开展教育信息战略研究,与国内外相关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信息交换和交流合作。

  信息中心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实行主任负责制,现设主任一名,副主任四名。信息中心内设10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处、综合处、数据处、信息化应用与发展处、网络运行处、网络信息处、网络安全处、信息系统规划处、信息化研究处。经教育部人事司批准,在我中心设立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和教育电子认证服务中心。另外设有《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负责编辑出版《中国教育信息化》、《世界教育信息》、《基础教育参考》期刊,承办学术论坛及博览会等。信息中心还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安排,信息中心现阶段所承担的核心任务是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和教育部机关电子政务等工作,负责国家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与应用、部机关电子政务技术支持与服务、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支持与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对地方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服务。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教育部业务楼523室

  通讯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邮政编码:100816

  电  话:010-6609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