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外教育信息服务
国外教育信息服务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4]

    

  服务目标:以教育管理工作的需求为核心,以服务教育部业务工作为宗旨,以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丰富的信息资源,建设高效、共享、创新和实用的公益性国外教育研究智能信息平台,为部机关提供国外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计划于2020年底前上线,先在少数司局开展信息服务,并逐步扩大服务范围。

  

  优势资源:逐步组建高水平的国际教育研究团队和大数据技术支撑团队。研究团队将立足于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共同就中外教育前沿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合作研究,打造国家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重要研究智库。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级媒体《世界教育信息》杂志优势资源,全方位开展国外教育信息研究。

  

  服务内容:建成国外教育研究智能信息平台,实时跟踪国外教育教育发展动态,形成国外教育信息资源库,以国外教育课题研究、专业性研究报告、国际资讯信息、精准高效信息查询等形式,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