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建聪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信息中心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7/29]

  根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7月28日下午,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建聪同志以“回首百年风雨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信息中心全体党员讲党课。信息中心全体党员、青年干部及积极分子参加。

  建聪同志的党课分“深学细悟,把握精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准确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径方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奋力推动信息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的内容:

  ——建聪同志通过解放战争中我党与国民党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和民心向背方面的对比以及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建聪同志以“一个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一个百年奋斗的主题”、“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主线,再次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建聪同志从“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两个维护’”、“树立大局意识,精心谋划发展,奋力开创信息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奋斗和实干中绽放光彩”三个方面强调,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陈宝生同志要求,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联动、压责任”五个方面上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建聪同志的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视野的广度,更有与中心事业发展相结合的深度。信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收获满满,决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提高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信息中心事业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