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专题述学
来源:信息中心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31日下午,根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在512会议室开展“循脉而行,守立德树人初心” 专题述学,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建聪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芜、小组成员庹迎香同志列席。

  首先,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建聪同志对5月份信息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党小组及青年干部学习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然后结合党史学习、中国教育史、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信息中心主责主业,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大意义,我党领导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信息中心如何向史而新围绕立德树人办实事、创新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学。

  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德华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要求出发,结合教育与国家命运,教育与社会主义建设、教育改革与评价、学生培养与教师发展、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等方面开展了述学。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青年委员、副主任石凌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从深研学、解真谛,知行合一,转作风、促落实、提高服务意识,守初心尽职责落实好工作目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述学。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述学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芜同志进行了点评的指导。他指出,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述学严肃认真、准备充分、言简意赅。他提醒,党性修养就是信仰和忠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摒弃历史虚无主义。他建议,每个支部也要进一步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力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每一位党员的党性都得到提升,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坚决杜绝虎头蛇尾豆腐腰。

  最后,李建聪同志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党总支要对各支部的活动做好指导工作,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做好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学习调研活动载体要多样化,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