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信息中心党总支到贵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6日-28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德华同志一行到贵阳市、遵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调研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鹏高、部分支部书记、处级干部、业务骨干参加研学。


  图1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调研组一行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入回溯湖南通道转兵,贵州、云南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的历史脉络,体悟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的遵义会议精神,体悟我们党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信念、不畏艰险、不惜牺牲、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的长征精神,在重温历史中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 


  图2 遵义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在贵阳、遵义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部分学校。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陈其松、遵义市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本斌,遵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琳琳,贵州财经大学、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遵义市新蒲三小等十余所大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就地方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成效、经验、困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调研组现场回应了地方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系统运维、信息技术应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急难愁盼的问题,掌握了第一手的基层教育信息化现状和需求,为今后改进工作和谋划未来提供了详实的素材依据。


  图3 在遵义市新蒲三小实地调研

  曾德华副主任对相关地区和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中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学校存在的网络安全防范技术能力不够、专业信息化队伍不足、信息化经费投入不够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鼓励他们将信息化教学的试点变示范推广,闯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之路,促进本区域教育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