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组学习会
来源:信息中心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08]

  3月31日,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党史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杨银付做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建聪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委员、团总支成员、杂志社社委会成员参会。

  会上,杨银付秘书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九个坚持”为纲,重点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我们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总支宣传委员张鹏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学习组成员们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讲解的党史专题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交流环节,石凌、康世联、张珏瑛和刘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李建聪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基本要求、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见实效,系统推进信息中心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永载史册的辉煌答卷。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十四五”期间进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阶段,我们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