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动态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20日至21日,山西省教育厅在太原市召开全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进现场会暨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政府副市长杨继承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市电教馆(中心)、试点项目学校等负责同志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生作了题为“基于学评融合的数字校园建设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校陈恒华校长、山东省济南市舜文中学校张子辉校长分享了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典型经验。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太原市第十二中学校、太原市万柏林区公园路小学等2所数字校园示范校,观看了全省数字校园建设典型经验视频案例。

  会议指出,我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试点学校在提高教学质量、系统互联互通、强化日常应用、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学校信息化基础环境明显改善,师生信息素养明显提升,信息化应用趋于常态化,试点特点呈现多样化,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应用模式。

  会议强调,各地各试点学校要认真把握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的大势,精心做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提升规划;认真把握中小学数字校园的内涵要求,不断提升基于网络的应用水平;认真把握数字校园示范经验,将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向深入;认真把握“立德树人”的总目标,推动教学应用向育人应用延伸扩展。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推广普及试点经验,确保全省如期实现数字校园全覆盖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