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动态
2021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9]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黄璐璐 胡茜茹)8月18日,“2021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会议以智慧学习与教育的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技术对教育未来的影响、智能技术促进教育公平与均衡、全球智慧教育战略协同及可持续发展,疫情期间“互联网+教育”新常态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以国际化视野探索智慧教育发展的未来之路。

  

  “2021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

  会议首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女士(Stefania Giannini),中国工程院赵沁平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雷朝滋司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秦昌威秘书长等为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吴守尔·斯拉木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部部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Andreas Schleicher),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阿莎 S·坎瓦尔(Asha S. Kanwar),清华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孙茂松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未来”论坛上作了主旨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刘德建教授发布了《国家智慧教育框架》国际联合项目进展(An on-going Report of Joint Project on Rethinking and Redesigning National Smart Education Strategy),推介了“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来自中国移动、华为和网龙华渔教育的负责人分享了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实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教授、科研院海外科研合作办主任焦豪教授担任主持人。

  在18日晚举行的“智慧教育与数字资源论坛”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印度、塞尔维亚等国的教育和科技界的专家就智慧教育政策和模式、教师发展、智慧教育资源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次大会采用线上为主的方式,大会实况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首日线上收看逾三百万人次。

  GSE2021全球智慧教育大会8月19日将举办五个论坛: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论坛、教育大数据与学习分析论坛、智慧乡村与生态文明论坛、开放教育实践和教师能力建设论坛。

  作者:黄璐璐 胡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