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动态
江西:线上线下关注拔尖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20/11/02]

  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主办的江西省“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英雄城南昌落下帷幕,本次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全国6个省份的9位教育专家和全国知名的校长,交流智能时代的高中学校育人理念,探索实施信息化条件下学校育人办法,为全省高中学校送去了一场“及时雨”,线上线下收看现场直播的观众累计达7.91万人次。

  在当前信息化引领智能化的时代,普通高中正处于普及攻坚、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三大改革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由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这次论坛,探讨了各地高中学校如何采取先进的信息化理念和手段,促进高中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王烽应邀作了题为“新高考与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主题报告。

  河北衡水中学,安徽合肥市第一中学,以及江西省的江西师大附中、吉水县中学、萍乡中学、莲塘第一中学等等校在会上各自亮出了自己的“绝活”,交流了特色育人经验及教学特色。